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五河县乡村振兴局三举措做好双拥工作

2022-08-25 17:5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近年来,在五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双拥办的指导下,县乡村振兴局认真落实全县双拥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我局历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始终由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并指定专人负责双拥工作。明确双拥工作职责,为双拥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
        加大宣传力度。五河县乡村振兴局积极开展双拥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涉军法律,印制并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广泛宣传《国防教育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2022年8月22日,五河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专题学习,并就拥军优属工作、抚恤优待工作、褒扬纪念工作、权益保障工作进行重要解读。
        定期走访慰问。五河县乡村振兴局结合元旦、春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双拥活动,走访慰问五河县人武部士兵等,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关心关爱我局退役士兵安置人员并及时了解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安置人员的合法利益,逐步形成了浓厚的拥军拥属氛围。五河县乡村振兴局积极开展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基层官兵约30人,慰问物资共计约8000元。
        下一步,五河县乡村振兴局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形成双拥工作合力;加强双拥和国防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创新载体,积极开展拥军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的各项优惠政策。(特约通讯员:焦洋)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