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锤炼作风 真抓实干高质量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10-29 14: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陕西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10月28日至29日,杏林镇党委将作风建设与创建文明城市深度融合,组织67名机关党员干部在三溪村、杏林村和城南村金枝路、站南路创建,对门前三堆、旧对联、杂草、野广告、卫生死角等环境顽瘴痼疾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主动作为,不搞“给我冲”只讲“跟我干”。党委班子成员全员参与,成立两个创文工作队,党员郑俊峰和白荣军分别任组长,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村组街道捡拾垃圾、拔草清扫、拆除乱搭乱建等,重活脏活累活抢先干,以干在前干在先的实际行动落实区委真抓实干创一流工作要求。
         二是坚决正视问题,狠抓落实,不搞“走形式”实行“动真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杏林镇党委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对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摸排,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和整改措施,镇纪委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小组,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村(社区)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和责任追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发动全员参与,营造氛围,不搞“独角戏”组织“大合唱”。镇党建办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党员大会、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宣传专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农村“八清一改”和小区“十有”“八无”邀请,发放倡议书、《文明手册》、环保袋等,引导群众不断提高文明修养,自觉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形成全社会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