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召开2023年双提升暨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2023-01-04 08: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凤阳讯    为有效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月3日,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召开2023年“双提升”暨反电诈工作推进会,全体镇干部和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镇“双提升”和反电讯诈骗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新的一年如何做好“双提升”和反电讯诈骗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双提升”方面,会议要求,各村要持续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一是要强化夜巡。要保证夜巡力量,做到区域全覆盖。对发现的可疑对象、不良行为及时处理,与公安派出所联防联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消除不稳定因素。二是要强化宣传。在利用宣传标语、广播、横幅、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的基础上,在夜巡时车载音响设备不间断播放相关内容,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支持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对犯罪苗头起到敲震作用。
        反电诈方面,会议要求,要在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横幅、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作为重点广泛快速推进,各村要抓住进村入户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利时机,在向村民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同时,要手把手指导较年轻村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年级大一点的,工作人员要动手帮助下载,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耐心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切实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安装率和使用率,有效预防全镇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会议强调,“双提升”夜晚巡逻和防电信诈骗都是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各村(社区)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宣传力度,在抓落实下功夫,确保扎实稳步推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