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东刘集镇向脱贫户、监测对象免费发放退烧药

2023-01-04 08:4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在东刘集镇周庄村卫生室门前,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免费发放退烧药的同时,还认真讲解药物的禁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群众们纷纷表示感谢,脱贫户高士文表示:“我们家里面好几个感冒了,到处买退烧药买不到,今天还可以免费领退烧药,真是太感动了。”
         当前正处于新冠和冬春季流感的高发季,发热病人数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脱贫户、监测对象的帮扶力度,积极应对、消除疫情影响,东刘集镇充分依托乡镇卫生院、村卫室基层医疗机构,向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大病户或长期慢性病(基础病)老人户等困难群众免费发放退烧药,并做好科学用药的宣传、指导工作,充分利用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的政策措施,做好精准服务。
         “这个药品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基层卫生单位的燃眉之急。”东刘集镇姚韩村村医刘华振介绍,近期发热的病人逐天增加,原来储备的退烧药药量有限,有了上级部门协调和支持,能缓解困难群众的用药需求。
        为减少人员聚集,尽可能避免交叉感染,各村设立了免费发药点,遵循“免费、按需、精准”的原则,把退烧药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截至目前,东刘集镇已为脱贫人口、监测人口派发退烧药2834片。(特约通讯员:张倩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