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四川广元:朝天区4个国家4A级景区今起推出雪季门票半价政策

2018-12-20 15:1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18日,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朝天分会场暨第四届曾家山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四届曾家山冰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29日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同时,朝天区从今天起推出冬季旅游门票优惠政策。即:从今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期间,朝天区明月峡、龙门阁、曾家山、水磨沟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门票将推出雪季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元旦、春节假期除外)。

  据活动安排,12月29日,在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将举行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朝天分会场暨第四届曾家山冰雪节开幕式。12月29日至2019年3月,将举办“南国冰雪美 多彩曾家山”摄影展,展出朝天区与冰雪及红叶相关的优秀摄影作品。此外,本月内,还将举行曾家山首届滑雪邀请赛,该赛事向川陕甘区域各城市的滑雪爱好者发出邀请,在曾家山国际滑雪场进行滑雪竞赛,并将在冰雪节开幕式当天举行颁奖仪式。

  同时,此次开幕式举办地曾家山滑雪场也将开展一系列优惠政策,即:整个雪季(春节假期除外),从成都、西安、重庆、德阳、绵阳、南充、巴中、江油乘高铁或动车在朝天站下车的游客每日前500名免费滑雪,车票2日内有效。

  “在过去,‘旺季过旺、淡季过淡’一直是困扰曾家山旅游发展的一大瓶颈。”朝天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王国琼说,为做靓冬季旅游品牌,打造冰雪旅游产品,2014年,朝天区着力引进企业开发兴建广元曾家山滑雪场国际度假区项目,该项目是集滑雪、戏雪、避暑、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是川北地区最大规模的滑雪场。通过近几年冬季旅游项目的打造和运营,不仅让曾家山旅游淡季变旺季,也极大的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的就业问题,更让曾家山的有机蔬菜、核桃、腊肉、米珍等土特产品成为了畅销旅游商品,发展旅游产业也成为了助力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之一。据统计,2014年,曾家山景区接待游客98.7万人次,2017年则达到了167.7万人次,同比增长69.9%。

  “曾家山冰雪节的举办是掀起曾家山冬季旅游热的开篇之作。”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林说,针对不同季节特点,朝天区创新举办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生态美食烹饪邀请赛”“曾家山国际越野赛”“曾家山避暑节”等系列活动,推动了由“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实现了一年四季全覆盖,特别是曾家山冰雪节活动开展以来,填补了朝天冬季旅游的空白,确保了全区冬季旅游市场持续火热,让朝天成为了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嬉雪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下一步,当地还将从打好“气候牌”“生态牌”“开放牌”三个方面打好曾家山这一金字招牌。利用曾家山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赏雪的全季经营业态,借助季节变换,依次开展避暑节、红叶节、滑雪节等节事节会,努力以季节换市场,以活动聚人气,形成全季旅游消费链。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