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最美芦苇荡 秋日的摇摆 推荐地:新疆博湖县

2019-11-05 20:12 来源:广州日报

近来,天气转凉了,原来不经意间凉意早就在我们的身边。感受这个季节独有的味道,也许在芦苇荡是最好的选择了。扑面而来的芦苇,丝丝的摇摆,清脆的鸟鸣,涓涓的水流,心情自然清静。

推荐地:新疆博湖县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芦苇湿地里湖水碧波荡漾,水天一色,成群的天鹅在芦苇间穿行,几只悠闲的天鹅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翱翔,这里仿佛成了众多候鸟选择度冬的“栖息天堂”。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环湖芦苇湿地面积达60万亩,芦苇年储量20多万吨,湖内不仅有丰富的渔业资源,湖边及西南小湖区还生长着大片芦苇,是全国四大苇区之一。目前随着冬季到来,博斯腾湖又到芦苇收获时节,博斯腾湖芦苇区又是一派繁忙喜人景象。

这里野生动物多样,120余种天鹅、麻雁、白鹭、水鸭子等各类候鸟在博斯腾湖芦苇湿地繁衍生息,蔚蓝的湖水、泛黄的芦苇及各类水禽鸟类构成了人间最美的天堂,让众多游客和居民止不住脚步观赏美景。

贴士:广州飞乌鲁木齐,转车前往库尔勒。

推荐地:常熟沙家浜

其实,江南水乡,有芦苇荡的地方,不可不提沙家浜。沙家浜拥有大片的绿色芦苇荡,打造“绿色生态文化”的创意使得芦苇变草为金。著名作家贾平凹曾说:“游了一次沙家浜,再也忘不了江南的这个古镇,记住了这片可能是中国最干净的水和水中浩浩荡荡的芦苇。”漫步其中,走累了,坐在河边的八仙桌旁,沏上一壶热腾腾的绿茶,品着香茗,赏着芦花,倒也有些情趣。苇荡迷宫是芦苇荡景区的核心部分,原为芦苇、杂草丛生的荒地,天长日久形成“转水墩”“活络圩”,和绵密起伏的芦苇、纵横交错的河港构成了一个辽阔、幽深、曲折、迂回的迷宫,是当年新四军伤病员开展敌后斗争的天然庇护所。游客现在可以步行或划船进入,亲身体会一下芦苇荡的神奇。

贴士:广州飞无锡或者上海虹桥,转车前往常熟沙家浜。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