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杭州:古城夜经济成“五一”乡村游消费新亮点

2021-05-07 11:5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新华社杭州电(记者黄筱)澄清门前3D灯光秀、玉带河畔《艺说严州·重逢梅城》乐舞演出、寿昌老街夜市人气火热……这个“五一”假期,浙江杭州建德市的古城夜经济成为乡村游消费新亮点。据了解,“五一”假期首日,严州古城建德市梅城镇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超千万元,其中夜经济消费占比超过50%。

  近年来,梅城镇依托独特的历史脉络,逐步实现了古城传统格局、整体风貌、文化形态的有效保护,开启千年古城复兴新路径,成为周边游客群体乡村游的首选地。

  “五一”期间,梅城镇推出“最具严州范儿”主题乡村游,设计了“鸟瞰三江定点热气球”“炫彩古城城墙3D灯光秀”“夜乐严州街区小型路演”等互动体验,同时街区内还设置了“知府巡街、民俗踩街、国风游城”等项目,多彩的乡村游活动增强游客夜游古城的体验感。

  严州古城管委会副主任姚钟书介绍,“愈夜愈热闹”逐渐成为当地消费新形势。当地旅游部门预计,严州古城内商户5天夜间销售额将超过15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3.23%,夜经济从“趋势”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消费场景。

  而在建德寿昌古镇老街,除了“舌尖上的美食夜宵”,“文化夜宵”也成为消费新热点。当地“最美镇政府”宣传片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后,寿昌镇政府挖掘古镇70年代、80年代回忆录,推出西湖水街的怀旧磁带墙、寿昌民间博物馆,老茶馆坐满了品茶听戏的游客,百姓大舞台的互动演出更是成为游客和当地群众的“文化夜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