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涡阳县花沟镇举办“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系列活动

2021-05-07 10:0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又是一年“五四”到,又是一朝“青年”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同学中形成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花沟镇政府联合花沟镇中心学校和孙瓦小学开展了此次“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活动。
      4月17日上午,晴空万里春光明媚,乍暧还寒中渗着丝丝凉意。在涡阳县花沟学区中心学校的篮球操场上,一场喜迎建党100周年校园五禽操推广培训会即将拉开帷幕。学习分为两个组:中学组和小学组。在进行了基础的热身运动之后,曹美老师给大家进行了简要介绍说,“校园五禽操”又称“校园五禽戏”,共分为虎、鹿、熊、猿、鸟,每戏又分为两式,共十式,再加上起手式和收手式,实为五戏十二式......伴随着曹老师清脆的声音,五禽戏教学开始了,学习中还招来了几名小学生来“凑热闹”。
      4月26日,孙瓦小学举行“学四史,守初心”演讲比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园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教师选手们个个以深切的情感讲述着四史,诉说着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抒发对祖国和党的赤诚之心,并呼吁广大少先队员勇担使命。我们的小选手们也毫不逊色,声情并茂的进行着演讲。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讲到精彩之处更是掌声不断,展现出了少先队员的朝气和活力。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应该成为所有青少年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五禽操推广培训会的开展,是“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的现实体现,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而且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演讲比赛活动的举办,一方面增强了师生间的友谊,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五四精神。关于类似的活动,我镇将继续配合学校多多开展。”花沟镇负责人任秀丽说。(特约通讯员:韩贺钦 孙慧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