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发光蘑菇上线!就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1-08-27 09: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蘑菇会发光?!没错,如此神奇而梦幻的场景,就出现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近日,工作人员在园中发现并拍摄到了几丛罕见的发光蘑菇,这些小精灵白天看上去就是“平平无奇”的乳白色小蘑菇,到了夜晚则会发出绿色的荧光,星星点点的亮光散布于树干之上,时隐时现,时明时暗,令人称奇。

  在真菌界,有一些蘑菇会在暗处或夜晚发出淡蓝色、淡绿色、银白色等不同颜色的荧光,它们被称为发光蘑菇。几年前,一位摄影师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拍摄到了发光蘑菇,自此以后,这种罕见的蘑菇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到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观赏到理想状态下的发光蘑菇,因为它们的光亮度及持久性受到所处环境的温度、水分的制约,同时也会随着蘑菇本身的营养条件及衰老状况而变化。新华网发(张娇娇/摄 念新洪/文)

白天的发光蘑菇,看上去很是“平平无奇”。新华网发(张娇娇/摄)

发光蘑菇。新华网发(张娇娇/摄)

发光蘑菇。新华网发(张娇娇/摄)

发光蘑菇。新华网发(张娇娇/摄)

发光蘑菇。新华网发(张娇娇/摄)

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