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谯城乡镇第二协作区:强化监督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18 18:5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连日来,安徽省谯城区乡镇第二协作区为扎实监督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树立正确的疫苗接种导向,不断监督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各个阶段的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监督护航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
        监督疫苗接种思想认识,科学正确的认识疫苗接种,通过疫苗接种形成免疫屏障更好地阻断疾病传播。发挥监督职能,重点监督各镇、村对辖区居民群众是否进行对有效性、安全性日常宣传;是否提醒居民群众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切不可随心所欲、麻痹大意。
        注重疫苗接种全程效果,疫苗接种突出政治要求标准,强化接种范围全面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针对辖区少数居民接种完第一针剂满42天以后,仍未及时接种第二针剂的情况,安徽省谯城区乡镇第二协作区积极协助各乡镇纪委开展同步跟进监督,摸排未能接种的具体原因和详细情况,监督要求各乡镇要利用“亳州市邻长信息平台”逐人进行通知,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针、不漏一人,显现出最好的免疫效果。
       力戒疫苗接种形式主义,要尊重疫苗接种科学客观规律,认清国家实施疫苗接种是筑牢全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屏障。安徽省谯城区乡镇第二协作区强化执纪问责机制,紧盯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精准有效实施疫苗接种监督,在疫苗接种过程中防止镇、村干部出现懒政怠政、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的现象,全力监督护航所辖乡镇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特约通讯员:张朝礼)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