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话剧《天坑问道》首演

2021-06-17 16:5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天坑问道》首演现场。(受访者供图)

  下坑村因四周高山绝壁合围,几乎与世隔绝。在一条盘旋绝壁上的羊肠小道上,下坑村党支部书记茅开山和村民拿着铁锹,一铲一铲奋力开辟出一条路……这是话剧《天坑问道》中的一幕。

  6月15日,话剧《天坑问道》在施光南大剧院首演,来自重庆市话剧院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把观众带回到那段向贫困宣战、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场景。

  据介绍,作为重庆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创作推出的一部重要话剧作品,《天坑问道》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带领村民绝壁修路的事迹为原型,以时间推移和空间变化为线索,反映重庆人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等不靠,砥砺前行,修路拔穷根的时代画卷。

  据悉,《天坑问道》已被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委确定为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将面向重庆各区县巡回演出。(记者 刘一叶)

来源:重庆日报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