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小小干槐花 致富新产业

2019-05-17 10:27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听闻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下李村在尝试烘干槐花,5月15日笔者带着好奇和向往,欣然前往。
         刚走进下李村的加工厂,迎面就飘来了阵阵槐花香,烘干机中整整齐齐排列着两列竹筐,雪白的槐花躺在里面格外耀眼,捻一些入口,片片花瓣沁人心脾,口留醇香,荡气回肠。
        “没想到第一次尝试烘干槐花,就成功了!”支部书记任进良高兴的说道,“这烘干机原本是用来烘干花椒的,在镇上主要领导的启发和鼓励下,趁花椒还在生长季节,我们就先行尝试用来烘干了槐花,因为有烘干花椒的经验,烘干出来的槐花色香型特别好。”任支书继续介绍说,槐花花期较短,市场前景广阔, 7斤鲜槐花就可以烘干到1斤干槐花,收购鲜槐花每斤仅需2元,而加工后的干槐花市场价就可以卖到每斤30元,除去加工过程中的各种电费以及人工等费用,烘干一斤干槐花的纯利润就高达15元左右,烘干后的槐花不仅便于保存,而且也方便运输,最主要的是让消费者随时都能吃到反季的槐花美味,真是个致富的新产业、好路子。
        槐花除了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之外,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槐花的口感清香甘甜,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多种多样,它不仅能做出香甜可口的槐花饭、槐花饺子、槐花饼等,还可以生吃、凉拌、酿蜜等。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里,许多能吃的东西便变成了粮食的替代品,每年到了槐花飘香的季节,到处都是捋槐花的人,为的就是吃两顿槐花麦饭,当时能够吃上几顿这样的槐花饭也算是有口福了。现如今,物质丰富了,生活好了,不愁吃、不愁穿,槐花对于人们而言,吃的是香甜,品的是乡愁,闻着槐花香,念着故乡情。
       据了解,近年来大明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做大做强花椒产业,不断提升花椒附加值,相继建成下李、薛马、毛沟等村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花椒产业链,增加了群众收入,夯实了脱贫根基。(特约通讯员: 郭永利、王媛媛)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