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蚌埠:村胡洼村电商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2019-08-29 11:4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这么热的天,你们亲自上门来收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胡洼村贫困户胡大勤对正在收购农产品的工作人员热情的说道。县农粮驿站的工作人员说;“老大爷,公鸡共是145.6斤,这是1973元。您收好!”胡大勤满脸笑容的收下了钱。这是胡洼村电商服务平台建立以来,实现上门收购农产品、直接在家销售的第一例。胡洼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帮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胡大勤是2016年脱贫的五保贫困户,每月领取的五保金满足了日常的生活开支。但胡大勤更想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在胡洼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的帮助下,针对胡大勤的情况,与他一起制定了符合他的扶贫政策,建议他发展产业。2018年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养了80只鸡,给他提供技术指导,积累养殖经验,当年收入就增加了一千多元。今年胡大勤扩大了养鸡规模,养了260只鸡,鸡成熟时,当他正在发愁怎么卖鸡的时候,村干部带着县农粮驿站收购农产品的工作人员上门了,足不出户,就解决了他卖鸡的烦恼,农粮驿站让他在致富的小康路上充满信心。
      胡洼村扶贫工作队长马雨说道:“胡洼村电商服务点自建立以来,对脱贫攻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是咨询宣传服务,村里能够及时发布电商产业政策,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和产销帮助;二是实现了农产品的集中收购,村里按照农产品收购的要求,统一通知贫困户,集中收购销售,打通了贫困户农产品产销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实现了信息上报功能,村里能够及时更新贫困户家中的农副产品的品种信息,统计上报,接受订单,上门对接,实现一条龙服务。”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