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种植小辣椒 农民鼓钱包

2021-08-26 17:5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查看长势
      “我今年67岁了,其他的重活也干不动了,但是,可以在宏沃公司采摘小辣椒,每天能挣到5-60元。”2021年8月23日,程庄村民修良荣和几个老姐妹,正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宏沃有限公司种植园里采摘小辣椒。
       在烘烤车间,72岁的王明钦在往电动筛里倒辣椒,刚收购的鲜辣椒,在这里去把、过筛、除尘,烘烤,他每天能收入60到80元。
      亳州市宏沃农产品有限公司,坐落在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张潭村的龙凤新河西岸,经营野山椒育苗、推广、种植、收购、加工、储藏、销售等业务,建有良种、农药销售门市部、冷藏库、烘烤车间、种植园等,在古城、淝河、双沟、立德等乡镇发展小辣椒生产,带领当地群众致富。

采摘
       该公司今年种植小辣椒近300亩,长势喜人。走进种植园,五颜六色小辣椒,红的、黄的、青的,不光有常见品种小米辣,还有实验品种--艳红、艳美、马嘴椒、灯笼椒、青椒、线椒,让人眼花缭乱,煞是好看。虽经受涝灾,每亩还可收入5000-6000元左右。
      目前正是采摘季节,该公司3天收购近10万公斤鲜椒。据该公司负责人张俊友介绍,在公司周围的农民种植朝天椒近万亩,今年小辣椒价格一路走高,鲜椒每公斤最高价格5.2元,亩均收入可达4000-7000元,成为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有的农户一次就能卖1万多元。不光古城镇农民来出售,连附近淝河、双沟、立德的椒农也来出售辣椒。
       2020年底,古城镇政府组织调研了小辣椒种植情况,召开了种植大户座谈会,动员群众种植小辣椒,区里还对小辣椒种植户给予每亩450元补贴,干群积极种植小辣椒,涌现了一些种植大户,像:尹楼村党总支书记陈文华,流转土地200多亩种植小辣椒;李寨村马腾飞种植100余亩。据了解,今年小辣椒整体长势不错,可以采摘6-7茬,采摘期可以持续到8月底。目前来看,一亩地的产量可以达到4000斤左右。扣除土地转包费、临时用工工资、肥料等成本,每亩地纯收入可以达到4000元以上左右。

过筛后辣椒堆积如山
       种植小辣椒,不光富了种植户,在育苗、移栽、田管、采摘的生产过程中,还能带动闲散劳动力就业,尤其是老年人,发挥余热。种植小辣椒,鼓起农民的钱袋子,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王立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