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组织专题培训 提升“七种能力”

2021-09-02 09:2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陕西讯    为切实提高全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能力,9月1日上午,杏林镇组织召开干部“七种能力”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汪璠组织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了“七种能力”的重要性,及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如何提升“七种能力”。
       作为年轻干部,要想在新的时代环境下提高“七种能力”,就应始终坚持“勤学、善思、真做、敢为”,方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始终坚持“勤学”,年轻干部经验不足,认识有差距,唯有坚持学习,才能掌握新动向,开阔新视野,丰富新知识,积累新经验,不仅要学好政治理论、岗位专业知识,还要亲身实践地学,不断增长见识才干,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始终坚持“善思”,年轻干部不仅要坚持学习,还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工作上遇到难题,要主动思考问题的症结所在,时刻养成良好的独立思考习惯,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始终坚持“真做”,作为年轻干部,就要始终秉持“实践出真章”的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深入群众,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地抓好每一个环节,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四是始终坚持“敢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特有的朝气和活力,不畏艰难险阻,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主动寻求破解之道,才会抓出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机关干部都能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个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勤学善思、真做敢为,为杏林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李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