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云南屏边县:猕猴桃“甜”进农户家

2022-09-16 19:4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国网讯  七八月份,屏边县红心猕猴桃开始香飘满林,在这个成熟的季节,果农们开始采摘猕猴桃,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每年这个时候,是云南源盘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富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最高兴的时候。“我们公司猕猴桃种植基地面积4126亩,带动植农户826户,每个农户年均增加收入23167元,促进当地农民年均增加劳务用工收入人均19000多元。”种植基地猕猴桃的丰收让农户越来越受益。

农户精心照料下的丰收果

 

种植基地让农户受益

 

据介绍,云南源盘果业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的生产经营模式,由政府牵线搭桥,与屏边县营盘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及湾塘乡清平、五家、阿卡、大冲4个村委会签订了共同合作种植猕猴桃协议,优先为湾塘乡营盘村、玉屏镇新荣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的农户提供劳务用工,带动种植建档立卡户536户,促进联结建档立卡户年均增加收入25318元/户,吸纳当地建档立卡农户劳务用工1.6万工以上。

“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用一对一服务,帮助我们流转土地,提供项目配套、苗木支持,请来水果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在营销方面,政府积极组织展销推广,特别是今年的上海对我们的帮扶,宣传力度比较大,销售量明显增加。”陈德富高兴地说。

 

整装待发的猕猴桃

 

好水果从种植开始。“源盘”牌猕猴桃生态化种植基地,坐落于北纬23°的云南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脚下,生态环境优越,具有独特的热带湿润雨林气候。良好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优质的泉水,洁净的土壤,独特的“立体小气候”,孕育出了品质独特的红心猕猴桃。“猕猴桃自然生长到成熟了就直接采果,营养价值极高,水果卖得好,增加了父老乡亲的收入,我们都很高兴。”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屏边县猕猴桃产业迅猛发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技术不断改进,品种不断改良,逐渐成为屏边特色水果产业之一,也成了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富裕的重要产业,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来源:中国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