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优秀选调生扎根贫困村

2019-07-09 10:15 中乡网

韦帮疃,23岁,中共党员,魏庄镇蒋湖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到村任职一年来,严格要求自己,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村领导和同事的指导下,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农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快了解农村和适应农村,努力做到与农民群众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所学之长,为农民群众服务,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艰苦奋斗、扎根基层;同时积极认真地做好镇、村交代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不辜负领导的支持和信任,得到了镇、村领导和村民们的认可。

一、思想方面

随着工作的一步步推进,越来越体会到农村工作中心态的重要性。首先,深入基层,当一名“村官助理”意味着要运用知识,利用所学知识帮助所负责工作的顺利和高质量的完成。学生时代,一般是以自己为中心,以学业为重。但是作为“村官助理”,更加需要注意的则是与周围班子成员以及村民关系的和谐。没有和谐的关系,没有村委会成员以及村民的支持,自己的创新和点子就会没有施展的平台,就会失去发展的根基。此外,农村的各项娱乐措施以及各项基层设施远不及城区便利齐全。工作伊始,这种落差会引发他们的失落感,影响他们的工作情绪。只是适应落差,消除失落感,才能够安心的投入到农村的工作中。便把这种落差当成是锻炼自己的契机,把在农村受的所谓的物质上的一点苦当成是对自己的磨砺和人生的财富,由此,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使自己愉快地去接受,去适应这种生活。

在这一年里从一个农村工作的生手磨练成了村里的得力助手,自己在调整磨合中不断地适应着农村工作,在心中时刻树立为农民服务的思想理念,在与村委会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村民的广泛接触中逐渐地熟悉了村情,从而实现了由一名大学生向农村基层村官的转变,而自己在工作实践中也逐渐地对这份工作充满了乐观和自信,体会出了“广大农村,大有作为”这八个字的深刻内涵。

二、工作方面

蒋湖村位于魏庄东北部,与固镇县,淮上区接壤,全村585户人家,社会人口2860人,耕地面积8600亩,9个自然村民小组。功能设施齐全,村容村貌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近年来,蒋湖村以增加群众收入,发展村域经济,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以小麦生产和劳务输出两大产业为支撑,积极创建文化、经济、卫生、文明、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上协助村委会的干部主要搞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实施富民增收工程,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蒋湖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粮、经济作物、畜等特色产业,扩大劳务输出,特别是村上确定劳务输出和小麦生产为群众增收的主要骨干项目,全村在外务工人员800多名,年收入800余万元。

是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提升服务功能。今年村上采取自己垫、上级补、群众筹的办法,投资20万元修建中心文化广场275平方米,这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提高了服务功能,提升了建设水平。

是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工程,促进村风文明。村上积极开展了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村民竞赛评比活动,教育引导村民改陋习、树新风,制订了《卫生公约》、《村规民约》等制度,规范了群众行为,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新村建设水平,促进了全村三个文明建设的发展。多年来,村上未出现打架斗殴、挑拨是非、封建迷信及赌博现象。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生产生活条件优越,全村呈现出祥和稳定的良好局面。

通过和村委会成员进村工作,和村里百姓接触更深,更能体会到他们生活中的难处,更能为他们着想;此外,充分认识到媒体的重要性。蒋湖村要发展,必须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人们知道蒋湖村,了解蒋湖村,愿意来蒋湖村投资。

工作的一年,每接触村里的一件具体事务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与百姓沟通交流,与村干部搞好关系,处理不同事务的不同方法等,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得到更大的进步,成为蒋湖村最扎实的村官。

三、在组织纪律方面,作为一名党员,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按时上班,按时参加学习、会议,没有出现无故缺席现象,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