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定远:定城镇积极做好夏季水稻田间管理工作

2019-07-11 15:1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夏季是水稻生长的重要时期,定城镇紧抓这一关键阶段,落实水稻田间管理工作,确保秋季丰收。
        分类指导。该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水稻田间技术指导,分区域、分时段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精心组织和指导农民搞好病虫害管理,打好秋季增产基础。
        科学防治。结合“科技入田”,农技人员对稻瘟、水稻卷叶螟、稻飞虱等病虫害实时监测,制定防治预案,综合防治,镇农技服务站对病情和虫情进行分类指导防治,因时因地因情采用不同的防治方法,形成一体化的防治格局,切实抓好水稻中期病虫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病虫害损失,确保水稻稳产高产。
        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村村通广播、明白纸、宣传板、村民会等,大力宣传不同时期水稻管理要领、普及惠农政策和实时气象信息,指导农民科学合理有效地开展田间管理工作。(特约通讯员:周文倩)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