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无私无畏抗疫情 铁汉柔情只为公

2020-02-22 11:39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个春节,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爸爸。面对这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杏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俊峰同志。
       “抗击疫情就是打仗,这个时候我不在一线、我不冲在前面,让大家怎么看、怎么打?”这是杏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俊峰鼓舞士气的一番话。疫情防控以来,他一直没有回家,每一天,不论白天还是深夜,他都会不定时出现杏林镇设立的88个防控检查卡点,了解第一手情况,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卡点一定要做到“六有”,不能把卡点管控流于形式,确保卡点发挥作用。同时反复告诫值班人员要高度警惕,加强自身防范。
       “老乡,出来有啥事吗?么事的话咱就少出门,出门也要记得带着口罩”“咱记得不要聚在一起聊天,不要串门子,保护好自己啊”他走进村庄,了解村民、居民自我隔离、自我防范情况。告诉大家不要走亲访友,不要扎堆聚集,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害怕、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坚定必胜信心。
        “咱村有多少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你们如何隔离的?”“帐篷搭建好了,还缺啥?马上配!”“同志们值夜班注意防寒,辛苦了!”一次次现场,一声声询问,道出了责任担当,更道出了关心和慰问。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随时随地迅速投入工作,在杏林镇政府大楼里,他的办公室灯光总是亮到凌晨,他的办公室总是大门敞开,他的口罩上总是布满了雨雪风霜!
       大年初一以来,天天在镇里开展疫情防控,没时间回家。“爸爸,回,回” 还不太会说话的小儿子在视频通话时对着他说。“儿子,你去忙吧!家里不用你操心,有我们在呢。”老父亲殷殷嘱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顾不上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作为乡镇干部,全力防控,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只要咱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同志们在排查疫情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如果我们出了问题谁来保护群众?”他关切的对卡口防控干部说道。
        工作中他大刀阔斧、一马当先,生活中他粗中有细、关怀下属,口罩遮盖不住他勇于担当的责任、愚公移山的志向和下足绣花功夫的信念。(特约通讯员:李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