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防疫一线上的“美女战士”

2020-02-22 11:41 中乡网
       有一种使命叫坚守,有一种责任叫担当。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以战斗姿态投身防控就是对党员身份的最好诠释。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党员张晶主动申请到小区,从那以后她就成为壹号官邸业主最熟悉的“保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入党那一刻的情景,时时在张晶脑海里回想。“李蕊,我缴纳2000元特殊党费。因为要在社区管控点上坚守,只能微信转给你,你帮我转交给党委,尽一点微薄之力。”张晶通过微信向组织委员李蕊缴纳2000元“特殊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平时情况下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起来,危机情况下能豁出来”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哪里工作最艰巨,哪里就能看到张晶的身影。在杏林镇党委的指导下,壹号官邸成立临时党支部,张晶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人员排查、应急处理、消毒消杀等工作。
        张晶的手机上保存了很多特别的“备忘录”。这些特别的“备忘录”只是简单的流水账,但是记录了她每一天满满当当的防疫工作。消毒、登记、摸排情况、关怀留观户、摸排外来人员、清理垃圾……这样的事情每天要重复好几遍,在这个入住了896人的小区,这样的重复并不简单,这些内容也会根据上级要求和小区业主需求有所不同。二十多天过去了,这个“备忘录”也在不断地加宽拉长,而张晶的防疫工作也和这些“备忘录”一样,在不断摸索总结中更加细致和周全。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群众家门口的“防控线”,张晶用“三个到位”筑牢了壹号官邸的疫情防控墙。
         一是排查到位。壹号官邸入住331户896人,张晶逐一上门采集信息,对于不在家的住户就询问楼长、联系邻居、与派出所沟通,用三天时间完成了排查工作,并立即连夜整理、建立台账。
        二是宣传到位。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业主,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直至愿意配合为止。对外地返华人员,张晶耐心与他们沟通,主动添加微信,全面了解他们的情况,每天定时询问体温,做好小区防疫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起了为他们购买生活必备用品、送货上门、丢垃圾的任务。
        三是防控到位。在壹号官邸的卡点,她有两张办公桌,一个摆放登记表、测温枪,一张放置替业主收的快递包裹和外卖餐盒。每一位业主进出,她都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给他们的手和鞋底消毒,让他们安心进出;坚持每天三次对小区大门、电梯间、楼道扶手、门把手、垃圾投放点、绿化带、健身娱乐器材等进行消毒,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张晶还自行购买了抽纸和废弃桶放在小区11个单元的电梯间,供进出电梯的群众使用,让他们能够放心使用电梯。
        “妈妈,你吃饭了没有”,“妈妈,你要多喝水”,“妈妈,你要保护好自己哦”,“妈妈,我和奶奶睡觉了,你也要早点睡觉”……刚满三岁的儿子仿佛变成了“大人”天天监督张晶吃饭、喝水、休息,让张晶感动不已。“每天我出门和进门他都在睡觉,天天见不着我,他突然就变得特别乖,好像瞬间长大懂事了。”提到儿子,张晶又欢喜又心酸,大年初四开始她每天工作长达14个小时,丈夫在一线也回不了家,这个平时温柔精致的女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给我们留下了一道坚毅的身影。
         在全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战斗中,张晶一次又一次地冲锋在前,用她的实际行动阻挡病毒,守护生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愧党员称号。(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