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五河县大新镇郭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2020-06-17 13:2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扶贫实干家”洪伟:但求耕耘、不问收获

     题记:五河县大新镇郭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洪伟,出生于1980年5月,安徽五河人,共产党员,研究生文化程度(法学学士)。现任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郭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在其任职期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也因此获得村民的赞扬、干部的拥护、组织的认可。先后荣获2013年安徽省城管系统先进个人、2014年蚌埠市第五批优秀选派干部、2016年蚌埠市“十佳村党组织书记”、2017年当选为蚌埠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8年蚌埠市公务员三等功、2018年“安徽省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2018年“蚌埠榜样”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2019年蚌埠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用汗水跑赢扶贫工作落实进度。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洪伟首先对扶贫政策进行认真学习、研究,将扶贫政策吃透后,与村干部共同商讨扶贫工作开展路线,最终决定以网格化走访方式,深度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每天早出晚归,对村民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及时制定帮扶措施,写在本上,记在心里,对于贫困户理解不了扶贫政策的,他制作“扶贫政策明白纸”用最简单的话,传达最新的扶贫政策。

     他深知只有摸清贫困户的真实底数,做到汗水跑赢扶贫工作落实进度,才能有针对性的推进脱贫工作。任务虽重,但每个月初他都会制定详细遍访贫困户的工作计划,按照每个月完成一个村贫困户遍访的计划,梳理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生活困难的给予临时救助,符合医保慢保的帮助办理慢保;千方百计为贫困户解决大到危房改造、小孩上学、低保申领,小到疏通门前沟渠、邻里矛盾化解、农资代买采购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每完成一个村的遍访,他会立即组织民主生活会,为贫困户讲解政策、答疑解惑。通过网格化走访活动,拉近了他与贫困户的距离。

     让党旗扎根在抗疫一线。今年年初,疫情突发,作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的他深感形势严峻,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战"在抗疫前线,联合乡、村工作人员,协同配合、沟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上岗实施群防群控,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步开展驻点村卡口劝返、入户测量体温、集中消杀等工作。他卡口劝返人员和车辆,实现村民体温测量排查全覆盖,参与消杀,慰问独居老人、残疾人、五保户、贫困户等重点关注对象,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代买药品,切实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用主动作为为村民的安全构筑起坚实护盾。

     年后,“复工复产”工作火热开展,合作社60余吨蔬菜由于疫情无法找到采摘工人,就快烂在地里了。洪伟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10余名党员,不计报酬、不辞辛苦主动进行义务采摘,短短5天时间,实现蔬菜采摘60余吨,解决了蔬菜即将烂在地里的窘境。合作社60吨蔬菜顺利上市销售,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上实现了“双赢”。(特约通讯员:张雪)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