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省彭州市敖平镇塔桥店村书记邓相全 参加显辉学校职业农民经理人培训.带领村民增产增收

2021-04-07 16:1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四川讯  邓相全是彭州市敖平镇塔桥店村党委书记(原红岩镇塔桥村)的一名党员,在担任红岩镇塔桥村村主任时,注册了彭州市红岩镇弘升果蔬产销农业合作社,合作社成员有100多人,邓任理事长。
        他一直热爱农业种植业,曾经先后从事西红柿和西瓜等农产品种植。
        他是20多年“红岩子”西瓜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2011年,他总结直生苗西瓜抗病力差,于是着手钻研西瓜苗田间嫁接技术,发明了削豆芽炼就了熟练的西瓜苗嫁接技术,采用了嫁接技术的西瓜在不打农药前提下,获得了无公害西瓜高产。
        他发动党支都、村委会的和各村民小组长,各自在白已家的瓜田里,为西瓜秧苗动“手术”。在南瓜苗上面切接口嫁接西瓜芽技术性特强。又细又嫩的南瓜苗一根又一根被割断,但是,许多人在操作时,总是不能把西瓜苗削成光滑的斜尖状,为了掌握好这门技术,邓相全专门买了10斤豆芽和几大包剃须刀片,反复练习削豆芽,经过一段时间,每个人的左手食指,都被割得鲜血淋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刻苦练习,终于达到豆芽“断而不破”的境界,然后把削豆芽练成的技术成功地使用到西瓜苗嫁接上。很快全村不少瓜农种上了自己嫁接的西瓜。
        当年镇党委得知这件事后,号召全镇种瓜村组的党员西瓜种植户带头学习采用和示范该技术,并在全镇的西瓜种植户中进行大范围的示范推广。同时将该项技术普及列入“微党校”活动内容,为瓜农开创了先例, 两年时间里红岩镇西瓜 实现本地瓜农自己嫁接 ,西瓜获得丰收,村民收入不断增加。
        2018年,邓相全参加了彭州市显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职业农民经理人培训班学习,提高了对新时代现代农业的认识,增长了农业经营管理知识。他和乡亲们种植的“红岩子"牌8424、口口脆西瓜主打品种,果型美观,果大.皮薄.汁多.味甜,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欢迎,在红岩白塔坝片区几个村大面积栽培,在红岩白塔坝片区优质西瓜种植面积始终保持在4000亩以上,秋天,收完西瓜,在西瓜大棚种辣椒、豇豆等反季节蔬菜实现二季收入,全镇很多人都依托西瓜产业致富了,有到城里买房的,有买了车再买 更高级车的。邓相全的西瓜在每年镇政府举办的西瓜文化旅游节、西瓜大王大赛中名列前茅;曾经多次接受成都电视台、彭州电视台采访。
        2020年春,彭州市村级机构优化调整,原红岩镇塔桥村与红岩镇原窝店村,整合后,成为敖平镇塔桥店村,邓相全担任两个村合并的塔桥店村党委书记,他一如既往地运用在彭州市显辉职业农民经理人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心系群众,继续带领村民科学务农,种植优质西瓜,为乡村振兴,为村民的生活更美好努力工作。(特约通讯员:丁穆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