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东刘集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总结表彰暨 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4-08 10:2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保持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成果,4月7日,东刘集镇组织召开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镇村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镇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宣布了考核结果,对姚韩、卢圩、大程、西杨、小李5个先进工作村予以表彰,并由相关村作先进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2020年全体镇村干部积极投身并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宣传和开展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和村民生产生活习惯,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满意度也有大幅提升。
      会议强调,前期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切实解决好当前存在的思想认识有松懈、村庄清洁不彻底、长效机制不健全等影响整治质效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位推进,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去抓,一线指挥推动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要坚持督查考核,持续加大督导力度,及时反馈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并进一步强化日常考核,完善考核细则。要坚持宣传引导,采用适合村庄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发动农民群众自己动手清洁家园,少花钱、花小钱办大事、办好事。以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入户宣讲、评选表彰等方式,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卫生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要坚持完善机制,细化农村户厕改造、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等工作长效管护方案,完善制定符合各村实际且易操作的长效管护机制,推动村庄保洁制度化、常态化,并进一步完善监督举报机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庄环境问题,不断建立健全问题反映和督促整改机制。(特约通讯员:惠雪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