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举办2020年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2020-09-23 17:00 来源:东南网

  9月12日,为期两天半的荥经县2020年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着眼于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综合履职能力,增强学习意识、党性修养,强化工作能力、服务水平,为全县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抓“转型发展提升年”目标,全力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智力保障而举办。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等在培训中分别授课,全县共248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在培训的最后一堂课中,李蓉结合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二十八次全会精神,以“育新局、开新局,齐心协力建设小县优城”为主题展开培训。从国家、省级、市级、县级层面出发,详细讲解了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实施“一干多支”是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的战略选择,构建“一核两翼”格局是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实力的重要途径,打造“小县优城”是荥经建成全省山区经济强县的具体表现。

  李蓉还结合荥经县实际,深入浅出的向参训副科级干部讲述了荥经该如何建设“小县优城”。要以统筹推进“撤县设市”为引领,优化城市布局;以山区经济强县建设为目标,提升发展能级;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为抓手,增加城市绿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及15万荥经人民和社会各界,树牢“一盘棋”思想,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抓紧抓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夯实“小县优城”建设,努力将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李蓉最后说,当前正是荥经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参训干部把握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感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躬身践行,自觉争当奋发有为的好干部,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荥经县转型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古玉军在培训中围绕“全力培育‘新三头经济’,加快绿色转型发展”为题,从如何认识县域经济、如何看待“旧三头经济”、如何认识“新三头经济”和如何培育“新三头经济”四个方面,对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详细讲解。明确荥经社会经济发展目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向着以新型建材、森林康养度假、绿色有机农业为主体的转型发展道路不断前进。

  陈德全在培训中围绕“充分认识和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支撑作用 扎实推进荥经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为题,多方面、多层次进行详细讲解。钟雪琴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为题,为参训干部进行讲解。

  (作者:王与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