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埇桥区桃园镇:学党史、进企业、办实事、促振兴

2021-05-06 17:0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桃园镇学史力行,注重将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4日,桃园镇总工会前往宿州市雪鸽面粉有限公司开展桃园镇“学党史、进企业、办实事、促振兴”主题活动。
       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王凤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党的恢弘奋斗历程,细致讲解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变革,深刻阐述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形象生动的党课赢得了职工们阵阵掌声。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雪鸽面粉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认真学习党的辉煌历程,帮助党员职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宿州市雪鸽面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徐宁宁如是说道。
       汲取红色力量,全力纾困解难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桃园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在“学党史、进企业、办实事、促振兴”主题活动中,王凤君同志与职工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挥镇总工会部门职能,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开展“学党史、进企业、办实事、促振兴”主题活动,不仅让企业员工安心在岗工作,还能够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员工、政府与群众之间搭建信任的桥梁,这符合群众的期待,更提高了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坚持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
       宿州市雪鸽面粉有限公司2002年成立以来,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社会力量帮扶效用,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扶贫模式,采取产业入股、提供就业岗位、小额贷款合作经营等模式,带动21名贫困户稳定脱贫,彰显企业社会担当。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向宿州市红十字会捐助面粉20吨,价值人民币8万元,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贡献一份爱心。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宿州市雪鸽面粉有限公司主动担当,继续发挥乡村振兴引领带动作用和在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优势,通过模式创新、产业带动、产业帮扶等方式,构建企业带动农户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特约通讯员:王凤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