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郾城区孟庙镇狠抓禁烧防火不放松

2019-10-09 08:38 中乡网

中乡网河南讯 为全力做好“三秋”禁烧防火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孟庙镇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防火禁烧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块的网格化禁烧管理机制,镇、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300多人按要求佩戴醒目“红袖标”标识。并建立完善的焚烧秸秆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现火情,要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灭火,防止火势蔓延。

二是加强秸秆清运。该镇加大对重点路段、城乡结合部、乡镇交界处及重点村等薄弱环节的清运力度。各村(居)重点做好田间地头、道路两侧秸秆焚烧预防工作,及时清理村庄周边、农户家中及道路沿线堆放的秸秆及生活垃圾,防治焚烧现象的发生。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坚持明察与暗访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各片区禁烧工作的督导,对玩忽职守、救火不力的人员按照规定进行通过批评及处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