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棠溪镇双合村成立“五清一改理事会”

2019-10-28 15:5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棠溪镇双合村积极探索新办法、新机制,努力实现环境整治工作由“政府主导、村民参与”向“村民自主、政府协调”转变。

       近年来,该村在“五清一改”拆破旧、拆畜圈工作中常遇“钉子户”“刺头户”,使“五清一改”工作经常受阻而滞,为破解这一难题,村两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探索办法,大家一致认为靠村干部天天做工作不行,要让村民做村民的工作,村民带村民,在各村民组推行成立“五清一改理事会”。大家立即分头行动,利用晚上时间到各村民组召开“五清一改理事会”选举大会,通过投票表决和举手表决的形式,由村民自己将有担当、有责任心、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村民代表、党员、妇女来但任理事会人选,充分发挥理事会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带动全村农户参与到“五清一改”工作中来。

       在理事会成员的积极引导带动下,村民参与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和积极性得到明显增强。目前全村已经有4个村民组成立了“五清一改理事会”,它们的成立极大的提升了全村环境卫生整治效能,将环境整治工作推向纵深,从而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特约通讯员:方慧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