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符离镇“123”工作法促巡视整改取实效

2019-12-25 12:0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自接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后,根据埇桥区委梳理的问题清单,符离镇党委对标对表自查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细化人员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一盘点销号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到位有效。

       一、围绕一个中心抓整改,确保有的放矢

       始终围绕“巡视反馈问题”这个中心,从问题入手,找准症结,深挖病灶。符离镇自查梳理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三大方面26个问题。问题摸排梳理后,镇党委立即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如何改,由谁改,怎么改等做了充分的交流,并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许化平书记亲自担任整改领导小组组长。整改领导小组与扶贫站一道反复斟酌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人员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使得每一件整改都要确保掷地有声,落实到位。

       二、坚持两个原则抓整改,确保落实有力

       始终坚持“问题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责任追究不到位不罢休”这两个原则。整个整改过程,始终紧盯问题不放松,要求相关人员每日汇报整改进度,每周调度整改迟缓不力的。先后召开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整改工作布置会,整改工作推进会,整改工作调度会,整改工作再推进等5次专题会议,每月一次巡视整改工作例会更是雷打不动。每次会议后均安排纪委、组织、扶贫站等部门跟进督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止到2019年4月20日,关于对照中央巡视反馈,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摸排自查的2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保持每月至少一次台账更新。

       三、依靠三个抓手抓整改,确保高效运转

       为保证整改持续长效,我们主要依靠三个抓手。一靠包保责任人员。每件问题都明确了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目标。责任人员要对包保的问题具体负总责,改什么,怎么改,由谁改等问题,所有包保责任人员均要有清晰判断,使得人人有担子,事事有目标。二靠严格问责机制。“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整改领导小组成立后,便制定了严格的问责制度,从整改进度、整改时限、整改成效等方面细化考评机制,分管领导负总责,包保人员包到具体个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迟缓、敷衍等现象,及时约谈提醒,单独调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三靠部门协同作战。此次对标对表排查的问题涉及到财政、城建、宣传、组织、环境等诸多部门,为确保整改顺利有序,整改领导小组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从各部门抽调精干人员专门负责整改工作,各部门协同作战,信息共享,高效运转。

       为不断深化整改成果,巩固脱贫成效,符离镇委仍将以中央巡视反馈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特约通讯员:陆登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