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棠溪镇东山村:把村民满意作为整改成效的标尺

2019-12-25 12:3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山村主动查找问题,并把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清单,把维护村民最现实的利益作为整改工作重中之重,着力解决了村民身边的一系列民生问题。

       一是今秋以来遭受的严重干旱,东山村5个村民组生活用水发生严重困难。党支部、村委会及时安排这几个村民组寻找新的水源,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于是果断决定“打井”,共投入资金7万元,打出一口140余米的深井,井水喷涌而出,彻底解决了这几个村民组的生活用水;二是东山村一边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工作的同时,一边利用晴好天气对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再次投入资金6万元。对毁坏严重的“村村通”道路2处塌方修复到位,确保了这段道路的安全;三是积极协调矿山与村民组的矛盾。金峰矿业准备在彭村组开矿,将涉及该组的道路、山场征用等问题。东山村采取多种措施,主动作为,积极化解矛盾,支持企业尽早落户生产的同时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村民满意是对主题教育的最好评价,开门抓教育就是让村民广泛参与,激励村干部积极作为,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锤炼村干部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特约通讯员:江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