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魏庄镇大郢村2019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0-01-09 15:4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19年全村按照“四季攻势”的有关要求,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基础,以推进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推进全村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有力推动全村扶贫工作。
       1、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根据镇里22条问题,认领了6大类14个问题,制定了22条措施,截止4月20日已全部整改完毕。坚持将中央巡视整改贯穿于全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效长效化,确保整改后的问题不反弹。
       2、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村两委对照镇里19类问题,逐一分析、讨论,将镇里19类问题中牵涉到我村的14类问题进行走访排查,坚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村级工作层面能解决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
       3、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以及各类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针对镇里10个方面问题,我村积极摸排,确定在责任落实、产业扶贫、基层基础、双基建设、其他等6个方面问题,积极进行了整改,所有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4、扶贫对象动态管理。2019年,全村无新增贫困户和返贫户,年底脱贫2户2人,全村未脱贫1户3人。扎实开展贫困户年度信息采集工作,根据上级安排采集项目,不增不减,确保采集信息准确。核算所有贫困户和村内困难家庭年度收入,分析家庭收入来源稳定情况后,村内边缘户2户,无脱贫监测户。
       5、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大排查,建立排查清单,为2户住房不安全的贫困户申请了房屋改造,为1户住房有裂缝的贫困户免费进行了维修,为2户贫困户免费安装自来水,切实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开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查找在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政策落实、工作推进、资金项目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逐一进行解决,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