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刘新平的 “小目标”

2020-01-09 15:58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记者 程伟 见习记者 杨晓梅

       1月7日清晨,西安市临潼区小金街道小金村银装素裹,驻村第一书记刘新平一起床就匆匆去了村里的小金扶山食品厂。“幸好礼泉县一家企业预订的3000多盒软香酥在昨天就及时送出去了。”刘新平边走边说。

       此时,已是早上8时许,食品厂生产车间的灯还没有亮。刘新平说,按照往日,早上6时,上早班的10个工人就该在生产车间忙碌了。刘新平给食品厂总经理宋飞打了电话,宋飞说,由于雪天路滑,生产原料没能按时送来,工人没法开工。

       挂断电话,刘新平双手揣在衣兜里,在路边不断地来回踱步。他有些着急:“多耽误一个小时,食品厂就少生产4000个软香酥。”

       自从2018年6月18日刘新平到小金村接任驻村第一书记后,小金扶山食品厂就成了他的“心病”。该食品厂是2018年11月小金村经济合作联社出资30万元,联合民间个人资本筹建的,主要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增收。2019年11月,小金村经济合作联社又出资30万元,引进了一条全自动食品生产流水线。

       如今,临近春节,小金扶山食品厂的订单骤增,工厂里的20多个工人实行两班倒,每天从6时一直忙活到22时30分,生产出来的软香酥已经累计销售了3万盒18万个。刘新平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在春节前,小金扶山食品厂要生产120万个软香酥,生产总值要达到200万元。

       为了实现这个“小目标”,刘新平原本计划1月7日去临潼区总工会等单位对接联络,借助消费扶贫的政策,给小金扶山食品厂再增加一些订单,但这一场雪打乱了他的计划。

       此时,小金村党支部书记王卫亭正组织村委班子成员在村里的主干道上扫雪。小金村在临潼区小金山上,路面上的积雪容易结成冰,影响车辆出行。王卫亭说,这两天包扶小金村的企业要来慰问村里的贫困户,扫完雪后,他们还得再开个短会,安排一下相关事宜。

       年关将至,一场雪让小金村比平时更加安静。上午11时,在小金扶山食品厂上班的村民陆续来到食品厂,生产原料也送来了,在食品厂临时帮忙的几个村民正在卸货。

       40岁的村民刘芳利在生产车间熟练地操作着设备。她是去年12月小金扶山食品厂新招录的工人之一。刘芳利家有3个孩子,老大已经外出打工2年,老二和老三还在上学。刘芳利说,家里人很高兴她能来村里的食品厂上班,既不耽误照顾孩子,每个月还有1600元的工资。

       在食品厂生产车间,刘新平还叮嘱正在给成品软香酥装袋的杨文娜,让她业余时间多学习电脑操作知识,以后可以承担办公室工作。杨文娜今年21岁,和刘芳利同一时间进入小金扶山食品厂。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刘新平说,小金村的目标是把小金扶山食品厂的“益思浓”品牌打造成陕西省知名品牌,牌子亮了,才能让更多村民受益致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