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西二铺乡稳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2020-04-22 17:2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开展,根据上级语言文字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结合我乡实际,制定计划,稳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一、加强领导,贯彻政策法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充分认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

      二、加强管理,完善档案制度

      将语言文字工作与其他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做到分工合作,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档案建设,促进语言文字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三、加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

      加大语言文字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活动,特别是要精心组织并开展每一年度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强化培训,提高普及程度,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

      四、加强督查,及时自评自查

      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和监督本辖区内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统筹指导监督检查语言文字工作,做好自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提高社会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特约通讯员:李文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