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古井镇:跟进监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0-10-15 10:2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贯彻全国、全省及示范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古井镇纪委就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监督。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切实把配合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八不准”,以“四紧盯两督促两严查”为重点,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扎扎实实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挥监督作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一是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和行政村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监督;二是结合业务部门对农村存在的乱占耕地建房涉及的党员干部及背后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滥用职权、利益交换等腐败问题线索进行查处问责,切实做到对专项整治期间职责履行不到位、顶风乱建违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特约通讯员:刘锋)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