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古井镇:开展交叉互查 监督小微权力

2021-04-09 11:5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为巩固全镇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效果,规范村党员干部依法行使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的权力。连日来,安徽古井镇纪委组织所辖12个村相互之间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开展“小微权力”交叉互查活动,旨在监督和预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全面夯实农村基层治理基础。
       注重协调 明确权责相互统一 通过交叉互查不断增强工作协同性,重点查找“小微权力”中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密切且容易滋生腐败的事项。明确规范实施农村基层“小微权力”交叉互查监督,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要求;是治贪惩腐维护基层自治政权稳定防范化解基层矛盾的重要举措;是切实解决纪检委员自身检查监督受“熟人效应”干扰等难题有效方法。作为村级纪检委员要当好监督员,进一步认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的权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推动农村基层更快、更好、更强发展。
       注重职能 探索扩宽监督渠道 古井镇纪委针对基层“小微权力”认真制定交叉互查方案,强调交叉互查过程中工作纪律和要求。交叉互查中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内容严格审阅各类事项,查看村党委(支部)、村委会权力运行流程,对未落实、少落实事项立行立改或责令限期整改。探索村纪检委员主动监督与交叉精准监督的渠道方式,不断进行整合资源、明确权责、注重协调,强化交叉互查活动质量落实,提高“小微权力”交叉互查监督的效果。
       注重规范 夯实政治生态基础 开展村级交叉互查要秉着纪法戒尺冲着突出问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规范尺度标杆防止“人情干扰”。对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公开透明进行交叉互查,让监督的主基调反复在村党员干部中凑响,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知戒、知惧。增强村级纪检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的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清单之外再无权力,权力之内必有监督,提高了“小微权力”常态化监督质量,力争在夯实基层政治生态基础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促使党中央的各项“三农”普惠政策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特约通讯员:张朝礼)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