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战贫、战“役”一线的“她”

2020-03-09 10:1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在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有这样一支“巾帼”力量,他们在战贫、战“役”一线挑重担、当先锋、做表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彰显了“巾帼”扶贫、战“役”的“她”力量。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该镇邵于村的杨林是一位有着4个小孩的80后妈妈,同时也是村里的扶贫小组长,老公常年在外打工,本想着过年期间,孩子让老公带带,自己可以轻松轻松,但所有美好的愿望都被一场疫情打乱了。

该镇妇女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没有停下来,疫情严重的时候,每天早上6:00就要起床,深入包保的13户外来返乡人员家中询问身体情况,督促做好防护措施,登记来往人员,发放临时通行证……现在疫情不是很严重了,又转入‘扶贫战场’,每天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协助贫困户返岗复工,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陀螺不停地旋转着。”杨林笑着说。
     “多想一点、多做一线、少抱怨一点、多笑一点。”这是该镇东湖村“宝妈”扶贫小组长郭霜霜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郭霜霜原本是东湖村大郭庄的贫困户,父亲常年瘫痪卧床,母亲智力障碍,自己还有3个小孩,丈夫常年外出打工,家里家外全靠她一个人操持。2017年通过多方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实现了脱贫,2019年8月,听说镇里招聘扶贫小组长,她立即报名,经过层层审核成为该镇的一名扶贫小组长。

该镇妇女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统计受疫情影响情况
     2020年元月份,自己的第三个小孩出生,大年初一刚过完“月子”的她本应在家照顾刚满月的女儿,但疫情防控的需要,他毅然决然地将襁褓中的孩子“丢”给丈夫,奔赴战贫、战“役”一线,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需求,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用实际行动回馈党的恩情。
     喜迁新居,欢度春节,王老村扶贫小组长王毛姣本打算在新居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快快乐乐的春节的时候,美好的愿望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作为村里的信息员,肩负重任的王毛姣丝毫不敢懈怠,每天早上6点钟之前就早早的赶到村委会,晚上要等到镇办公室通知之后才可以下班。因为每天都工作在公共环境里,回家之后也不敢和家人一个房间休息,早上走时孩子们还没睡醒,晚上回到家孩子们都已经进入梦乡,虽说天天回家,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孩子见面了。

该镇妇女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
     “2019年8月,我镇为14个村(社区)选配了144名扶贫小组长,其中女性105人,占了很大的比例,她们长期在村,熟悉民情,有牢固的群众基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们细致入微,关怀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是脱贫攻坚队伍中离贫困户最近的一群人,贫困户有什问题,在他们那里基本上就解决了。”该镇扶贫办主任介绍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脱贫要求,该镇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面发挥脱贫攻坚中的“她”力量,竭尽全力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特约通讯员:李西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