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头铺镇:文明实践小举动,人居环境大变样

2021-03-31 11: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确保镇村卫生干净整洁,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面貌,提高人居环境水平,连日来,我镇持续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和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充分发挥包片村干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理清包片村组中存在的问题,商定解决办法和时间。对各村环境开展网格化整治,集中整治“脏”“乱”“差”现象,全力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针对我镇农村人居环境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我镇采取四字原则“拆”、“移”、“清”、“栽”。拆除所有旱厕进行卫生厕所改造,拆除所有无功能建筑改善村容村貌;移除房前屋后所有的乱堆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清理村内沟塘,清理废旧广告牌,清理散养家禽,清理乱搭乱建等;栽树绿化美化村庄,助力乡村振兴。
      各村公益性岗位全力以赴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不仅能改善农村环境,也能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特约通讯员:刘晓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