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和县石杨镇:众志成城 励志脱贫奔小康

2018-12-13 11:39 中国乡镇网(原创)
和县石杨镇:众志成城 励志脱贫奔小康
——贫困户徐从堂户先进事迹
         徐从堂户,和县裕民村委会东风自然村人,出生于1954年的他有一个完整却并不完美的家庭:妻子夏叶华天生残疾,年迈的老母亲身体欠佳,需要不少的医疗费用,儿子徐文聪在外学手艺,没有收入,家里土墙瓦房,困难时连电费都支付不起,一家老小就靠着徐从堂耕种十几亩田地来维持生活,生活异常艰苦,压在徐从堂身上的担子一度让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在2014年精准识别入户大走访中,得知了徐从堂的家庭状况后,裕民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于当年通过本人申请、村两委会会议、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将该户纳入贫困户建档立卡,结合该户家庭的困难程度,裕民村胡书记当即决定帮助该户申请为低保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审批进度,争取尽快完成低保户审批。看着徐从堂家破旧不堪的房屋,村两委干部忧心忡忡,于当年帮助该户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危房变新房,大大改善了该户的生活质量,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有限的接济和救助无异于杯水车薪。如何才能提升这个家庭的“造血”功能和信心?村两委干部为此也费了不少心思。
       通过村里的帮扶与不断的走访,徐从堂一家逐渐重拾了信心,针对该户的实际情况,裕民村胡书记表示要有针对性的帮扶。
        徐从堂妻子夏叶华主动前往村部,希望可以给她安排工作,给家里减轻负担,考虑到夏叶华虽然肢体残疾,但智力正常,可以从事文职工作,通过与石杨镇残联联系,帮助夏叶华申请了裕民村残疾人助理员一职,平时帮助村里收集整理残疾人相关材料,年工资3600元,得到这样一份工作,夏叶华心里十分高兴,除此之外,夏叶华平时闲暇之余会帮左邻右舍补补鞋,有这样一个手艺,村两委希望帮助其在绰庙街道找了一个摊位,赚点生活费贴补家用,这个想法一提出,夏叶华立即乐开了花,生活的苦难仿佛随之而去了,现在,看着夏叶华每天忙忙碌碌,生活重新有了目标,村两委干部也是打心里高兴。
        徐从堂的儿子徐文聪由于没有门路,学历低,在外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就业,村两委干部也很是着急,通过与徐文聪本人的几次沟通,他说出来这样一句话:“我年纪轻,能吃苦,就是现在就业压力太大,工作实在不好找”。听到这样一句话,村两委干部觉得事情就好办了。当即通过自身关系在南京帮他介绍了工作,在华菱协安进行汽车销售,收入稳定,月工资2000元左右,得到这样一个消息,徐文聪当即答应,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努力,让家里人日子越来越好。
        看着家里人都努力了起来,徐从堂本人也迫不及待,不能脱了后腿,由于徐从堂需要在家务农,无法外出务工,裕民村胡书记提出:“要不你再家门口养点虾吧”。徐从堂表示:“那我试试吧”。结合当时的扶贫政策,徐从堂申请了特色种养业(养虾)项目,由于以前没有接触过养虾这一行业,开始收成不佳,但是通过向养殖大户学习,石杨镇农委不断的农业技术指导,自身不断的钻研,徐从堂的养殖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在养殖收入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除此之外,徐从堂还申请了小额贷款5万元,贷款3年,通过“户贷企用”的方式入股和县富和公司,通过裕民村裕园水稻养殖合作社申请加入金菜地项目等方式得到长期稳定收益和分红。
        看着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在精准脱贫走访时,徐从堂说出了一段很平实的话:“脱贫不能等靠要,致富不可睡大觉,人只要精神不倒,再难的日子都能熬出头,更何况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能脱贫奔小康”。
         这就是一个坚强家庭对组织的承诺、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满满自信。我们坚信,这个暂时贫困的家庭既然花中有梦,也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特约通讯员:沈伟) 

 
(责编:叶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