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雨露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09 16:28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讯) 雨露计划可以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对于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实施好雨露计划对于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顺利实现小康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日,魏庄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大力实施“雨露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我镇加大宣传力度,在镇、村两级的扶贫工作会议上加大雨露计划相关政策的培训力度,让镇、村两级的相关工作人员能够做到学深、学透、做实、做好雨露计划工作。我镇还印制了五千份扶贫政策明白纸,各村村干部将明白纸领回村里并且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对不了解雨露计划政策的贫困户详细解读,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能了解雨露计划政策,确保每一名符合雨露计划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不被遗漏。
       确保对象精准。严格审查、比对申报对象的学籍信息,确保申报对象符合条件,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进行核实确认,如确实不符合条件,同申报对象做好解释工作,在保证应享尽享的同时,确保精准资助。
        严格程序规范。严格把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各村按照时间节点,在村公示栏公示享受雨露计划的学生名单,并将公示照片上报至镇扶贫站,由镇扶贫站统一进行初审,并提交至县级审核。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