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安徽贵池牌楼镇: 多举措开展“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工作

2019-04-09 16:46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实现精准扶贫,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牌楼镇以绣花功夫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脱贫计划。
         一、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政策培训会,各村扶贫专干以及包片干部积极参加学习政策,加强理论知识,为方案措施的制定打下坚实基础。会后由镇扶贫工作站对“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脱贫计划表的填写注意事项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二、积极动员引导,广泛宣传。镇村干部进一步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将帮扶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入户走访,积极询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和贫困户一起讨论交流帮扶计划并就致贫原因、家庭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确保计划精确到人。因户施策,提出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真正受益,确保计划中的各项措施符合政策,切实符合实际情况,让贫困户认可、明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培养造血功能,确保贫困户能长期稳定脱贫。
        三、明确责任主体,提高政治站位。村包片干部是“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计划制定的责任主体,各帮扶责任人对计划制定负重要责任并由驻村第一书记、镇扶贫工作站业务人员负责把关。
       牌楼镇通过“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脱贫攻坚的工作实效,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确保了精准脱贫整体工作的有序推进。(特约通讯员:汪洋)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