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贫困户养牛致富

2019-04-18 10:3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今年42岁的张防震、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魏庄镇方坝村塘口村民,家中4口人,其中两个小孩是他的侄子,因弟弟患大病去世,弟媳离家出走,留下两个孤儿。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妻子智力低下生活无法自理。张防震对村干部说道:“在我面临绝望的日子里,是精准扶贫给我带来希望,重启我生活的信心。”
        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养殖业,2018年底顺利脱贫。目前,养殖规模已发展壮大到6头牛。从此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靠自己的勤劳,走向了致富路。从一个贫困户到养牛致富户,“脱贫”对于张防震家来说意义非常。由曾经的艰难度日到现在的幸福甜蜜,精准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开花。
         2014年,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找到了张防震,向他介绍扶贫政策,帮他分析当前各种产业发展前景,并结合他家的现状,鼓励其通过发展养牛实现脱贫。张防震也认为发展养殖是一条不错的发展致富路,但是,他没有资金,而且缺乏养殖技术,害怕万一养不好赔钱了怎么办。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没有资金可以申请小额贷款,缺乏技术可以学习,”我们还可以请专业人员来村培训。“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鼓励下,张防震下定决心养牛。
        就在这一天,张防震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贷款养牛。他找到方军书记做担保,在银行办了5万元无息小额贷款,建了2间牛舍。购买了两头母牛,2017年底,在村镇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他的家庭养牛场建成了。
        满怀信心的张防震想在短时间内把债务还清,无奈自己缺乏养牛经验,尽管精心照顾,可是事与愿违,买来的牛不但不长个,几个月后都瘦的皮包骨,有好几次还因酒糟喂多了差点死掉。受到打击后,张防震不想干了,觉得自己不适合养牛。旧债未还,新债又添,此时的张防震灰心丧气。
         帮扶责任人看到这种情况,晚上专门到张防震家送去育肥牛饲养的图书、光盘;为他请来了镇农技站技术人员作技术顾问;给张防震做思想工作;了解遇到的困难,逐一打电话咨询破解。张防震打电话认真听、仔细记,教他如何喂牛、选牛,如何为牛看病打针等,解决了很多养牛方面的难题。还经常上门指导养牛技术 。        “ 不好好干,真的对不起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张防震重拾信心,买了一些养牛方面的书籍,经常研究。他从头学起,没事与畜牧技术人员微信聊天,谈技术,解难题。遇到问题,还上网搜索,在实践中验证、改进养殖方法。两年来,他在摸索中掌握了牛饲料的最佳配比,牛的常见病预防方法,甚至防疫、给母牛接生也能轻松应对,成了真正的养牛能手。
        原来在村里都不敢抬头,现在日子算是赶上人家了,现在的美好生活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干部和村委会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我将继续努力扩大养殖规模,钻研科学养殖,加强与合作社的联系,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养殖,并能带动其他更多的养殖户脱贫致富。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