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鱼渔两相授,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2019-07-22 10:3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桂世建,今年37岁,家住殷汇镇龙庄村东红组,是村内搞水产养殖的好手,主要经营龙虾与鱼类养殖。几年的努力让他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干成了村里有名的致富能手,现在不仅注册成立了专业基地,还带动了村里群众发展。
任劳任怨,科学管理养殖鱼虾
        桂世建在村内开了一家特色农产品超市以及农家菜籽油加工服务。但单靠这些,很难发家致富。于是他便琢磨着通过其他途径来做出一番事业。身处农村自然要以发展农业为主,考虑到传统种植业的低收益以及家畜养殖业的污染,最终他选择了搞水产养殖。想要搞好养殖并不容易,实干精神和科学的方法缺一不可,为此,他积极联系村帮扶干部,邀请养殖技术员为其提供技术指导,自己平日里时刻观察鱼虾的长势,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不管是饲料的搭配还是养殖设施的运行,每个细节都不放松。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桂世建用不怕苦,不怕累的毅力,在鱼虾养殖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效益。他说:“根据今年市场情况,准备进行龙虾出售,80亩产地,预计收入20万元。”
勤于服务,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
        自己的产业发展起来了,但桂世建还有着别的想法:“光自己富不算富,必须在自己富的同时,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共同发展。”他将学到的养殖知识结合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简便易学的养殖技术,免费向村里的困难群众传授养殖知识,同时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为了支持他的产业,鼓励其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增收,政府也给予了资金支持,村里也积极帮他处理土地流转的事。自己的努力加上政策的支持,在自己产业发展地越来越好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十几户贫困户共同发展。村两委和他共同计划着下一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结合起来,打造集科学种养、休闲旅游、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带领更多贫困户过上幸福的新生活。(特约通讯员:周昱  姜银秋)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