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怀远县魏庄镇十月份脱贫攻坚推进日 工作小结

2019-10-22 09:5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魏庄镇根据2019年十月份脱贫攻坚推进日主题“巩固提升工作质量、迎接新的扶贫年度。”积极组织,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贫困户资料更新工作
    十月是新扶贫年度的开始,帮扶责任人携带收支核算表、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问卷对贫困户2019年度的收入进行核算,掌握最新的贫困户收入信息,确保今年的预脱贫户都能够稳定脱贫,同时防范已脱贫户返贫。入户之前携带扶贫手册入户,更新扶贫手册的同时查看扶贫手册填写是否规范。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或反馈到村落实整改。
     二、走访与宣传结合
我镇印制了一万张扶贫政策明白纸,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将扶贫政策明白纸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根据明白纸内容对贫困户一一进行讲解,让他们能够明白,自己享受过哪些政策,符合享受哪些政策的条件。根据政策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一年,从十月份开始是新的扶贫年度的开始,剩下的未脱贫户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镇更要在这关键时期迎难而上,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我镇全部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