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入户核查助力精准脱贫

2019-11-01 15:5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19年脱贫在即,为实现精准脱贫,杨庄乡组织扶贫工作站全体人员,逐村抽查核实贫困户收入及户中资料整理情况,重点对2019年预脱贫户进行实地走访排查,了解贫困户住房、饮水安全,生活、收入情况,夯实脱贫基础,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本年度目标任务。

       加强舆论引导助力精准脱贫。各村自2019年动态调整工作开始,通过村村通广播,结合农村居民实际情况,早、中、晚时间进行扶贫政策宣传,特别对精准脱贫进行宣传讲解。

       加大政策宣传助力精准脱贫。为了更好更广泛的让群众了解扶贫政策和知识,杨庄乡通过进村入户、集中宣讲等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动员全乡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站全体人员在入户走访的同时,进行政策宣传。针对一些贫困户认为“脱贫后户中待遇将会取消,不愿脱贫”,扶贫工作站人员对贫困户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宣传“脱贫不脱政策”,并以周边贫困户脱贫后的政策享受情况,给予真实有力的证据。

       算好收入明细助力精准脱贫。随着2020年的临近,扶贫脱贫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真正让收入达标户实现脱贫,防止虚收入,扶贫工作站全体人员深入2019年预脱贫户家里,耐心地询问贫困户家中各项收入,为贫困户算清每一笔收入账。工作站人员算账同时认真听取贫困户心声,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询问其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并鼓励贫困户要在党和政府关心下发展生产,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实现真正脱贫,摘掉贫困的“帽子”。(特约通讯员:贾永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