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西二铺乡:“四化”机制将脱贫攻坚 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

2019-11-01 11:0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二铺乡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检视整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实。

化“繁”为“简”,抓牢学习教育“基本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二铺乡注重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培训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举办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脱贫攻坚问题清单培训会,通过对照学、指导学、现场答疑等方式丰富培训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掌握扶贫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以抓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以抓培训促进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双提升”,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的“助推剂”。

化“虚”为“实”,抓住调查研究“关键点”。乡、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实地走访,在“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等方面开展调研,根据贫困群众所需所忧所盼,提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建议。围绕群众生活中切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针对性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病灶,拿出务实举措,逐一销号整改,推动成果转化。

化“大”为“小”,抓准检视问题“突破点”。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以“村村清”“户户清”为目标,对照“四项达标”检视问题,即检视“扶贫手册是否达标、基础信息与材料归档是否达标、群众满意度是否达标、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否达标”,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台账,限时销号整改。

化“粗”为“细”,抓实整改落实“落脚点”。把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出的问题纳入到全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中,明确整改要求、牵头领导、牵头单位、整改时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行村级一天一总结,乡级两天一调度,分级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全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时,成效明显。 (特约通讯员:韩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