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年庙村组织贫困户科学务农

2019-11-27 17:0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年庙村认真贯彻上级建整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县委农村基层办和县扶贫办的正确指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扎扎实实地为驻点村办实事,真心扶贫,做了大量的工作,建整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帮扶每一户贫困农户稳定增收脱贫的产业发展、培训转移等有效的帮扶措施和年度实施计划。经年庙村委会多次研究,提出采取“总体推进,一户一法”的思路开展工作,积极谋划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加强技术技能培训。 我们专门聘请专家,为年庙贫困户举办了农技知识培训班,定期对年庙村的青壮年劳动力进行电工、厨师、计算机等技术培训,力求通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同时,通过发放农技资料、光碟等方式开展自助培训,不断提高在家务农的贫困农户种养技术能力。
        经年庙村委商量后决定,今后,扶贫工作重点应放在发展农村经济上,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下狠功夫 ,真正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建设和谐新农村,确保建立扶贫工作取得如期成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