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脱贫拒绝“等、靠、要”

2019-11-27 17:0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虽然咱家条件艰苦,被村里评为贫困户,但咱决不能等、靠、要。”2016年,友谊村吴翠珍的丈夫韦汉家身患肠癌,后遗症使韦汉家身子活动不便,不能进行任何生产劳动,医疗支出像个无底洞,家庭欠债累累,生活困难,重担全都压在儿子韦兴军身上。
       韦兴军深深认识到,只靠政府是永远脱不了贫的。脱贫攻坚号角吹起,虽然韦汉家因癌症不幸离世,伤心之后生活还要继续,欠账还要偿还,韦兴军鼓励家人一起努力靠勤劳致富。蚌埠市有条麻虾街,蚌埠人每年小龙虾需求非常大,为了实现脱贫致富,韦兴军和妻子商议养殖小龙虾,发展小龙虾产业,在一家人的辛勤努力和镇畜牧站科学指导下,韦兴军养殖小龙虾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收益。
       在经营小龙虾产业的同时,韦兴军家还种植了一些蔬菜。“一亩园十亩田”!种菜要比种粮辛苦得多。但为了脱贫,韦兴军一家勤勤恳恳,不懈努力,发展小龙虾产业,种植大棚蔬菜,科学作物,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克服困难,与全村群众共同致富。2019年年底,韦兴军一家顺利脱贫。
       韦兴军养殖小龙虾致富的事情给全村群众树立了一个榜样,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朝着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前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