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五河县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再次位居全省第一

2020-01-19 10:0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1月17日,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印发《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质量第四季度核查结果的通报》,五河县第四季度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在全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0个市县区中排名全省并列第一。这也是我县在2019年度以来的季度核查中,第三次取得全省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今年来,我县主要做法如下:

     高度重视。我县把数据质量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及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信息平台的数据质量,2019年度机构改革时专门设立五河县贫困监测信息中心,中心有工作人员6名,承担全县扶贫对象和困难群众建档立卡、国家和省扶贫信息系统数据管理等工作。

     加强培训。我县围绕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及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信息平台的维护、数据录入和数据清洗等内容,有针对性加强信息管理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特别是结合系统数据清洗中存在的问题对基础薄弱的镇村业务人员现场进行点对点的帮扶培训,讲解并指导系统操作,进一步提升信息业务能力,2019年度共指导培训达300余人次。

     压实责任。通过各项措施压实各部门、各镇、各村责任,认真组织信息核实核准,严格对照省扶贫办印发通报的整改要求,全面分析疑点数据,对疑点数据认真入户核实,对疑点问题彻底整改,举一反三,着力提升系统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到“账帐相符”“账实相符”,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精准落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