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2020-10-23 15:21 来源:菏泽日报

“不要小看一根白玉山药,它能深加工成山药片、山药粉、山药面条等,村民发家致富全靠它啦!”10月15日,牡丹区小留镇旺达果蔬公司负责人杨文光向记者介绍。

在小留镇吴油坊村,只见山药冷库一个挨着一个,人们忙碌着把山药从冷库搬出来运往市场,欢笑劳动的场景随处可见。“山药收获后,不能长期保存,自从建了冷库后,我们村一年四季都有山药可卖。”吴油坊村党支部书记吴全民介绍,吴油坊村山药种植历史悠久,技术成熟,山药的价格稳定了,群众效益也越来越高,仅此一项,该村人均增收一万余元。

今年以来,小留镇通过引进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延伸白玉山药产业链条,利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配套建设了保鲜库、加工车间等设施,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目前,吴油坊、刘辛庄、陆庄等村已实现了山药规模化种植,山药种植面积达到了两万余亩,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