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县刘集镇:结出“致富果” 走上“振兴路”

2023-03-28 19:5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近日,安徽省固镇县刘集镇田圩村的甜瓜大棚普遍挂果,走进田圩村精品甜瓜大棚,一亩亩绿油油的瓜田连成一片,毛茸茸的瓜蛋蛋一个挨着一个地垂挂在瓜田,惹人喜爱。
       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瓜田里忙个不停,田间地头满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平日里闲下来就到瓜田地里工作,不但能学到甜瓜种植技术,还能照顾家里,现在到了甜瓜种植季,每天都来这里育苗催芽,还有不少收入。”手脚麻利的田圩村民十分高兴地说道。田圩甜瓜产业不但带动了村集体收入,也带动了当地困难群众就业,帮助乡亲们实现就业增收,全方位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田圩村采用吊蔓方式种植甜瓜,这种种植方式不仅节省种植空间,节水省肥,还能增质增产。陈栋介绍道:“目前,田圩村种植的甜瓜种类有羊角蜜、绿宝、九道青三种,其中,主要以羊角蜜种植为主,共有种植大棚12个,每个棚长约86米,宽约26米,每亩地约有2200株瓜苗,亩产约1万斤,每亩净收益可达30000余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该村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把“做优甜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作为方向,鼓励、引导、带动“村两委”发展甜瓜等高效特色农业产业。以“村集体+科技特派员+农民”的模式发展甜瓜产业,贯彻“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发展思路,通过示范引领带动、科技创新推动、利益联结发动,扶持引导群众扩大种植,打造刘集镇乡村振兴特色主导产业。
        下一步,刘集镇将通过抖音、拼多多等线上平台继续拓展田圩甜瓜的销售渠道,线上线下两手抓,大力推广优质甜瓜品种,打造出刘集镇叫得响的甜瓜品牌,让更多的农民群众通过甜瓜的“金苗苗”育出“致富花”,结出“致富果”,过上更加“甜蜜蜜”的幸福生活。(特约通讯员:吴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