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刘集镇:做好滩涂地纠纷调处 促进乡村和谐发展

2023-03-28 19:5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为保障滩涂地使用权的规范化,保护滩涂地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乡村发展稳定,刘集镇政府积极探索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新举措、新方法,在确保稳控的前提下积极寻找有利时机化解纠纷,确保乡村建设的和谐稳定。

日前,刘集镇综合执法队接到一起滩涂地使用权纠纷案件,为确保案件纠纷的正常调处,刘集镇综合执法队联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包村组长一起到村委会调处纠纷。在调解过程中,村干部,包村组长,综合执法队员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等干部们对来访群众笑脸相迎、热茶相敬、好话相送,积极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工作,站在对方角度想事情,主动帮助解决群众所反映的各种问题,增强干群之间的亲和力。

调处期间,干部们收集各种证据做好调查材料,耐心细致地给群众摆事实讲道理,让群众在滩涂地使用权争议化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把协商、调解、和解、协调贯穿于化解滩涂地使用权纠纷全过程。

最后干部们亲临现场,按照尊重历史,坚持原则的思路,深入调查取证,组织当事人双方及群众代表现场走访,通过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因势利导,深入细致地做好双方思想工作,本着讲法律、凭依据、互谅互让的原则,促成纠纷双方达成共识,协调解决。(特约通讯员:张海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